当前位置:工商业联合会代表大会
南宁市各民主党派致南宁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贺词
发布日期:2022-05-16

 

民革广西区委副主委、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宁市委员会主委    黎琳
 
尊敬的立勇市长、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值此南宁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我谨代表南宁市各民主党派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会全体代表、工商联会员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南宁市工商业联合会自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在中共南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工商联和市委统战部的关怀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优势,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带领全市各级工商联干部和广大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积极搭建经济、科技、金融和对外联络等服务平台,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参与光彩事业、公益事业和乡村振兴建设;充分发挥在商会改革发展中的促进作用,积极发挥指导、引导和服务职能,加强和规范对商协会的管理;充分发挥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维护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良好营商环境,为南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工商联五年来所取得的这些突出成绩,全市各民主党派表示由衷的敬意!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关键期召开的一次盛会,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顺利实现工商联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我们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必将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市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社会力量,有效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开创工商联事业新局面,为南宁经济社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工商联和我们各民主党派一样,是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在新时代,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是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本质要求。长期以来,市工商联始终高度重视与全市各民主党派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建立了良好关系,结下了深厚友谊,奠定了合作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各民主党派,愿同市工商联一起继续加强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履职尽责,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共同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共同推动首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预祝南宁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民革南宁市委员会
                 民盟南宁市委员会
                 民建南宁市委员会
                 民进南宁市委员会
                  农工党南宁市委员会
                  致公党南宁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
           台盟南宁市支部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