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商业联合会代表大会
南宁市各群团组织致南宁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贺词
发布日期:2022-05-16

 

南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刘嘉
 
尊敬的吴振秋副主席,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好!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南宁市工商联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科协、市侨联、市贸促会、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社科联、市法学会等群团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工商联自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优势和作用,广泛团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担当作为,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对外交流、扩大招商引资、积极服务会员,促进全市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彰显了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巩固“十四五”良好开局乘势而上的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全面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市各群团组织都应肩负起为党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职责,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引导广大群团干部和所联系的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工作思路,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竭诚服务广大群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服务好、联系好群众,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长期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群团组织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共同为我市民主政治、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文化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了不懈努力。新的时代对群团组织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相互学习、密切配合、携手并肩,真正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共同谱写新时代党的群团事业新篇章。我们相信,市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继承和发扬工商联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工商联独特优势,团结带领我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作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
  各位代表,同志们,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锐意进取、拼搏奋进,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