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商会风采
南宁高新区商会组织参加高新区统战人士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01


为进一步加强商会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努力建设一有素质、敢担当的民营企业队伍,2月19日-23日,南宁高新区商会参加由高新区党工委统战部组织的高新区统战人士综合能力提升班。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参观、现场教学、探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由高新区党工委统战部部长罗家能带队,商会党委委员及商会会员企业家代表、统一战线相关单位负责人共50名参加培训。广西民族大学教授、自治区党校教授应邀为学员授课。

在课堂培训期间,授课教师们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理论,系统讲解了《投融资创新与风险管理》。通过生动、全面、系统的授课方式为学员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使全体学员进一步认识到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不断提高统战能力和水平。在现场参观教学期间,学员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柳州的足迹,实地走访了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柳工集团和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螺蛳粉产品。在实地参观和讲解员的解说下学员们系统全面的了解到汽车、新能源汽车以及电商产业的发展史,进一步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的深刻内涵。

这次培训,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认真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重大责任。高新区商会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理论政策,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起步之年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