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商会风采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再动员再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3月17日,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再动员再部署会,商会党委书记郑清树主持会议。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史澄宇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年度重要工作

会议要求,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见成效,着力在学深悟透做实笃行上下功夫见成效,着力在推进民企高质量发展、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巩固深化清廉民企建设成效上,要坚持教育引导、突出制度防范、开展活动促进、营造环境熏陶,着力在预防企业内部腐败,推进法治民企、诚信民企、清廉民企一体化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在抓好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上,要把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听党话、跟党走优良传统的必学内容常学常抓、常抓常用,牢记初心使命,培育家国情怀,勇担政治责任,倾情奉献社会,为推动南宁和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个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长王世雄介绍了商会党建带会建、会建促党建,党建会建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抓好民企党建工作进行热烈、深入的探讨交流。

郑清树强调,各支部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捆在一起抓,科学制定计划,搞好结合渗透,波次推进落实。各书记要身体力行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鼓足干劲,动员和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推进本单位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史澄宇要求商会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形成党建带会建、会建促党建,党建会建共融共促共发展的生动局面,为服务促进“两个健康”、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史澄宇还结合实际讲述了党建工作如何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助力企业发展的诸多案例,给与会人员以深刻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将党建特色打造成企业名片,努力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共促双赢。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两新科科长沈哲,巴迪泰(广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怀忠,广西朗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梓航,广西医药集团党支部书记谢向明,南宁维尔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何发俭,广西南宁康华医药有限公司人力部长黄东文,广西铭冶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子芸,广西高标检测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余海凤等参加会议。商会联合工会委员会主席黄翠兰、女工委主任韦忠秋以及商会参政议政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