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商会风采
南宁高新区商会组织召开第一届第四次全体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3月17日,南宁高新区商会组织召开商会第一届第四次全体会员大会。会议由商会常务副会长李晓光主持,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高新区经济发展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高新区工会工委相关领导以及商会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会议。南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献辉,高新区党工委统战部部长罗家能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会员单位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丰富含义,不断增强企业经济走向更广阔舞台的信心和动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商会会长李卫国在会上总结了2021-2022年度工作情况,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计划部署。他指出,商会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信心,大胆发展,积极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中。要围绕市工商联和高新区管委会的计划措施,抢抓政策机遇,敢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罗家能指出,过去的两年在管委会领导班子和各位民营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高新区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他希望,下一步商会能抢抓机遇、勇于开拓、守正创新,争取把高新区商会办成有凝聚力、有影响力的品牌商会。

张献辉结合现代化建设要求,就如何创建“四好商会”提出“六个强化”:强化组织标准化建设、强化创新发展,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回报社会的责任、强化自我宣传。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要脚踏实地干事业,心无旁骛谋发展。

 

图片


会上,对2021年度和2022年度优秀会长、突出贡献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