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县(市、区)工商联
我为企业找市场 ----横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庞柳余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发布日期:2023-02-23


2月20日,横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庞柳余一行到广西马中粮油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疫情后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并为企业寻找产品销售市场。

该企业主要从事农产品收购、生产、销售以及农产品的进出口贸易等,是一家规模较大、现代化生产水平较高的粮食企业。公司以“优质产区+优质市场”的战略布局,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方案,通过为农户提供种子、肥料补贴、技术指导、采收服务等在周村镇建立了一万多亩水稻生产基地,联农带农效果显著。作为“万企兴万村”签约企业,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解决扶贫产品“滞销卖难”问题。2022年,为签约结对帮扶村带来集体经济入6万余元,在增加农民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上作出了贡献。


图片


调研组一行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听取了企业的生产发展及经营状况,主动询问企业在生产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庞柳余高度肯定了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企业要坚定信念,增强发展自信,紧紧抓住疫情后有利时机,立足本地,充分发挥周边乡镇丰富的水稻资源优势,建立一个具有横州特色的粮食生产加工基地,实现企业发展,农民增收;在不断提高生产规模基础上,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产品多样化,全产业链发展,加快自主品牌建设,打造知名企业。同时希望企业在“万企兴万村”工作上有更大作为,为结对帮扶村村民及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提高作出更多的努力。

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庞柳余要求,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定向精准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强化服务保障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更快地走出疫情影响。

横州市工商联、市乡村振兴局、南宁威耀集采集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横州分公司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