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县(市、区)工商联
邕宁区委统战部、工商联、财政局、税务分局联合召开“增强凝聚 合作共赢”支持全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政金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3月16日下午,中共邕宁区委统战部、工商联、财政局、税务局联合召开“增强凝聚 合作共赢”支持全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政金企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府副区长莫建福,财政局(金融办)、税务局领导,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领导班子成员、常委、执委以及各镇商会领导班子、商会部分会员,各镇统战委员等7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邕宁区财政局(金融办)就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和进一步深化“桂惠贷”支持全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学习宣传;邕宁税务分局就税务政策进行学习宣传。北部湾银行邕宁支行、邕宁农信联社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惠农贷和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纾困政策及金融特色产品进行推介和解读。邕宁财政局、税务局与到会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就企业提出融资和灵活贷款等作了解答,表示将会全力以赴帮助有贷款意向的企业联系对接相关银行和融资担保公司促成贷款融资工作

莫建福提出,2023年邕宁党委、政府将继续全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奋力前进。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促进城区经济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城区政府成立了邕宁区金融协办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涵盖了城区相关部门和各银行、融资担保公司等,主要宣传金融知识、信贷业务知识、协助有贷款需求企业办理贷款融资业务,服务对象是城区内开展经营活动的所有企业、农民合作社、个体经营者等,旨在加强政金企合作达到共赢,为加快实现城区经济发展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