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南宁市清廉民营企业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2-10-31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下午,南宁市清廉民营企业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江南区金砖茶城“茶廉印象”展示馆举行,南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蒋才忠,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丽萍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中共江南区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实地参观南宁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教育基地。讲解员以一个爷爷与孩子们谈论中国博大精深茶文化的故事情节为主线,以茶的生长制作过程与秉性为辅线,深入浅出阐述“以茶明廉、以茶敬廉、以茶促廉”,引发参观者产生对人生意义的思考,引导参观者“走廉洁之路,思无悔人生”。

 

 

  据了解,南宁市清廉民营企业教育基地内展馆面积800平方米,内设品茶悟廉、论茶弘廉等六个展厅。市清廉办把江南区深厚的茶文化与廉洁教育有机相结合,打造形成“茶韵邕城、植茶生廉、饮茶养廉、品茶悟廉、论茶弘廉和人生如茶”完整流畅的参观流线,充分展现“茶为引强身健体  廉为基正气浩然”的深刻内涵,探索出新时代廉洁教育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

  南宁市清廉民营企业教育基地的设立,是南宁市开展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推动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助推全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市清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专责小组和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将分期分批组织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党员及重要岗位员工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不断推进全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