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南宁市召开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1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服务“两个健康”,扎实深入推进我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12月5日下午,南宁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专班在广西国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现场会。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专班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献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沈芸,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专班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工商联、开发区党群局及党办主要领导,市属商会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市清廉民企建设标杆企业代表等38人参加此次会议。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专班副组长、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东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国菱集团通过党建引领开展包括清廉民企建设在内的企业特色文化建设做法,并表示企业将清廉建设融入企业党建、管理、文化,让清廉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清廉民企建设工作走深走实的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会上,南宁市清廉民企建设标杆企业代表作了经验介绍,广西华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盛天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西国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结合企业自身特色,创建了一系列具有时代特征的企业清廉品牌。各县(市、区)工商联、开发区相关单位汇报工作情况。

  张献辉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和南宁市有关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会议精神,肯定了今年以来清廉民企工作建设成效,并指出存在工作力度不一,发展不够平衡的问题。张献辉强调,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紧盯49项目标,认真查漏补缺;二是培育选树典型,加强宣传力度;三是健全完善制度,注重科学管理;四是全面总结工作,探索理论创新;五是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清廉民企建设专班要发挥联动优势,引导民营企业深入开展清廉民企建设,充分调动民营企业实干争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贡献民企力量;各商(协)会、民营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自身发展的正确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思践悟“五个牢牢把握”,全面贯彻“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