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西民营经济领域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暨南宁市工商联所属商会会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南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民营企业家群体的教育培养,引导南宁市工商联所属各商会会员企业家群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12月8日上午,自治区工商联、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南宁市工商联在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举办广西民营经济领域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暨南宁市工商联所属商会会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南宁市工商联所属商会会长、负责人140多人参加活动。自治区工商联副厅级干部李丽出席并主持活动。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献辉,自治区工商联宣教部部长万小龙,南宁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东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0819304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1208192729_副本.jpg

李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此次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广西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李华重点从亲临二十大会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且结合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关于经济方面的重点内容。

主题宣讲结束后,纪检监察组作了“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全力推进首府清廉民企建设”主题宣讲。为加强清廉民企建设,南宁市工商联组织全体参加活动的民营经济人士现场签订了《南宁市民营企业家廉洁从业承诺书》。广西南宁市雄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雄、南宁东博国际五金机电城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秋妹分别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分享。

李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国民营经济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民营经济领域全过程,在提质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中,在促进共同富裕、履行社会责任中,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展现企业家才能,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为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岗位、稳经济基本盘,为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和建设壮美广西不断贡献民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