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南宁市工商联携南宁梧州商会开展帮扶调研及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村的乡村振兴工作,1月10日,南宁市工商联携南宁梧州商会组织爱心企业到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华康村开展帮扶调研及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南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献辉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华康村驻村第一书记韦倾人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华康村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慰问组向困难群众代表赠送慰问品、慰问金。华康村委还为南宁梧州商会颁发了“结对共建促发展 倾力帮扶谋振兴”的牌匾。

随后,慰问组分4组实地入户慰问了8户老党员、困难群众。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感谢南宁市工商联、爱心企业的关心!”在华康村稔床坡,当老人接过慰问金时,对前来慰问的慰问组激动地说道。

张献辉对爱心企业的慷慨捐赠表达感谢,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将温暖传递给困难群众,可以鼓励困难群众更加感恩奋进,用自己的双手发展致富。张献辉指出,为做好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党建引领工作,持续提高华康村党组织领导力,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富民强村根基,促进华康村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慰问华康村村干、老党员、困难群众46户,捐赠物资及慰问金价值约2.3万元。

    南宁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蔡丽蓉,南宁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东,南宁市工商联副主席李照刚,邕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慧,南宁市工商联相关科室人员,南宁梧州商会及商会爱心企业代表,蒲庙镇政府武装部部长钟义创、华康村两委干部以及困难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