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2024年全市工商联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3


4月1日下午,2024年全市工商联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工商联系统所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了2024年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献辉,市工商联主席、南宁市二级巡视员梁展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各县(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3年工作亮点和2024年主要工作计划。梁展对各县(市、区)工商联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引导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加快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持续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六方面对全市工商联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工商联系统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在思想政治引领行动更加有力,在服务民营企业举措更加优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加坚定,组织建设能力水平更加突出。一系列特色亮点工作得到上级工商联和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认可,工商联事业呈现出持续发展的良好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市工商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紧紧围绕推动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和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重引领、凝共识,聚合力、优服务,强实干、显担当,搭桥梁、系纽带,抓改革、促发展,改作风、提效能,以促进“两个健康”质效,助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工商联系统要立近谋远,奋勇争先,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质效,全面展现工商联作为。要敢作善为,在抓好重点工作、组织建设、清廉民企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上拿出“新态度”,积极探索会员之家建设工作,以及探索在全国省会城市、重点城市成立异地南宁商会,全面推动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首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